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凤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 来源:市纪委监委网站  | 作者:张彦萌 | 发布时间:2023-07-10 | 浏览:次 ]

7月4日,凤翔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警示教育大会,全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打造铁军》,学习了严重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忏悔录,重温了党的“六大纪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晓辉作了题为《常怀敬畏之心 严守法纪底线》的廉政教育报告。

报告主要从“不讲政治、逾规越矩,成为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履职不力、执纪不严,使刚性约束成为‘橡皮筋’”等6个方面对纪检监察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政治动摇、投机攀附,隐情不报、失职渎职,跑风漏气、靠案吃案,有令不行、投机钻营的教训。将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增强政治警觉性,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做好从政表率、执法标杆。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要以案为鉴,从纪检监察干部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要明确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教育整顿的要求上来,以本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严守“六大纪律”,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革命,深化学习教育,从严检视整治,狠抓整改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在重大考验中砥砺担当履职的能力,促进工作能力提升和工作作风转变。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自己收获颇丰,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切实以此次警示教育中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入剖析查摆问题,汲取经验教训,自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