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宝鸡市凤翔区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 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监督举报方式

[ 来源:区纪委监委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5-07 | 浏览:次 ]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按照区委作风建设工作安排,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动凤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区纪委监委印发《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实施方案》,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为便于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将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领域

整治任务

牵头部门

举报方式

教育

领域

重点整治跨学区招生、择校、高价生等违规违纪问题;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问题;在校教师有偿补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各类违反师德师风问题;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违规收取班费、活动费、代收费等其他违反教育收费政策和规定的问题;对校园安全、欺凌事件管理、处置不力,迟报、瞒报等问题。

区教体局

举报电话:

0917—7211627

0917—7216909


举报邮箱:

fxxjwdfs@163.com


举报地址:

凤翔区东大街49号凤翔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二维码:





医疗

领域

重点整治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过度检查,过度用药问题;部分医护人员为药品经销商推销药品或医用耗材收受回扣、红包;民营医院违规执业、骗补骗保、虚假宣传等问题;医疗机构或工作人员内外勾结欺诈骗保问题;违规出租、出借医师、药师证件牟利等问题。

区卫健局

社保

领域

重点整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社保基金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流程不规范,内控管理不健全问题;基层工作审核把关不严不实,导致冒领、多领、漏领、重复领取社保资金,违规使用社保资金等问题。

区人社局

生态

环保

领域

重点整治大气质量改善难度加大,水污染防治新老矛盾交织,土壤污染治理成本过高问题;推进“双碳”工作行动缓慢、落实不力等问题;对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等上级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问题;对群众反复投诉的生态环境问题查处不力、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三夏“防火”中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

市生态环境

局凤翔分局

安全

生产

领域

重点整治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查了之”、“一罚了之”,执法不精准、宽松软问题;应对矿难事故简单粗暴、“一刀切”,对同类企业“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行为;安全生产任务不清、责任不实等问题,履行业主管、监管责任不认真、不扎实等问题。

区应急管理局

食品

药品

安全

领域

重点整治制假售假、非法添加、虚假宣传、无证照生产经营、网络非法销售等违法行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认不清查不实,日常监管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药师“挂证”不在岗在职等违法行为。

区市场监督

管理局

上述6个领域整治任务中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的违纪违法问题。

区纪委监委

                 中共宝鸡市凤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凤翔区监察委员会

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