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宝鸡市凤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持续正风肃纪确保廉洁“双节”的通知

[ 来源:凤翔区纪委监委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9-18 | 浏览:次 ]

各镇党委,委各部门,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委(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支部),高新区党工委:

中秋”“国庆节将至,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持续正风肃纪确保廉洁“双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定,恪守底线不越红线

当前正值全区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的关键时期,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廉洁节日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至关重要。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盯节庆节点,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个严禁一是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用公款购买月饼、烟、酒、茶叶等物品;二是严禁用公款送礼和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各种商业预付卡或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四是严禁参加任何形式的带彩娱乐、赌博和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五是严禁人员在工作日午间饮酒和在节假日值班期间饮酒带头勤俭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六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一桌餐”吃请,或巧立名目组织参加同城宴请、公款旅游;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违规操办参与谢师宴、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以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八是严禁公职人员借庆祝名义进行商业炒作和营销,违规购买或赠送纪念币纪念章纪念品,以及违规搞各种集资、募捐、收费、摊派等活动;九是严禁违反换届纪律要求,破坏换届工作正常开展;十是严禁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二、夯实各级责任,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关于重申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宝凤纪发〔202174)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精心安排部署“双节”纠“四风”工作一是各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作为弘扬延安精神、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内容和长期任务,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及时组织本镇、本部门、本系统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不断教育警示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二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切实抓好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廉洁过节工作,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严管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以上率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始终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包抓单位的廉洁过节工作,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四是全区各级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模范执行和带头遵守个严禁”,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共同构建风清气正过“双节”的良好氛围。

三、坚持严查快处强化监督检查问责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把双节纠“四风”问题作为转变干部作风的有力抓手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对“节日病”问题露头就打、严查快处。一要聚焦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四风”新动向、新表现,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严肃执纪问责,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优先受理和查处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批办转办三要采取明察暗访、电话抽查、交叉检查、专项检查、票据核查有效方式,不断增强纠治“四风”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予以处置。四要安排部署不到位、搞形式走过场,监督检查软弱无力、压案不查党员领导干部顶风违纪的,区纪委监委将直查直办,从严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今年“中秋”“国庆”正值区级换届的关键期。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源头稳控措施和多元化解机制,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和群体性事件苗头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各镇、各部门在“双节”期间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电话要保持24小时畅通,车辆按要求封存报备。如有重要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请示报告,不得迟报、漏报、瞒报。2021109日前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双节”期间廉洁过节监督检查情况报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监督举报电话:0917-7212123   7216909



中共凤翔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