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凤翔:跟班学习不放松 苦练内功不停歇

[ 来源:市纪委监委网站  | 作者:王文悦 张瑞雪 | 发布时间:2023-03-30 | 浏览: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凤翔区纪委监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增强履职本领,强化自我监督为抓手,建立“跟班学习”机制,打通各镇纪委监督执纪脉络。

“面对面”交流,换思路。针对各镇纪委新人多、执纪审查能力偏弱等情况,区纪委监委分期分批安排各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机关各纪检监察室案件查办,通过参与案件研讨、案件分析等,从交流讨论中发现问题,转变案件查办思路。

“手把手”指导,提能力。各室主任为“导师”,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把以案带训,以训促改融入到跟班学习中,结合基层办案实际,选取类案,对案件审查要点、证据固定、询问谈话等办案要点作出深度梳理,加快提高镇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工作能力。

“实打实”感受,强素质。为了巩固学习成果,提升实战能力,各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到跟班学习科室的案件查办中去,在实战中不断锤炼提升,从而提高分析问题和处置问题的能力。

“通过跟班学习,让我一下子豁然开朗,面对面、手把手、实打实地培训,确实让我受益匪浅,这对今后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一位镇纪检监察干部在跟班学习结束后表示。

下一步,凤翔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跟班学习”机制,不断创新学习思路,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同时树牢案件查办规范化理念,为提升基层案件查办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