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凤翔:依托写作研学 讲好纪检故事

[ 来源:区纪委监委  | 作者:芮阿妮 | 发布时间:2022-04-21 | 浏览:次 ]

“这篇稿件很有特色,标题很吸引人眼球,段落分明,是一篇很值得大家学习的稿件”,凤翔区纪委监委4月份写作研学活动在热烈有序的氛围中进行。活动重点围绕“现场通报激活力、对照先进找差距、月读阅美谈体会、学以致用见行动”等主题开展学习、自查、分享、交流。

现场通报“激活力”。活动通报了1-3月份宣传信息工作完成情况,对一季度工作予以肯定,对存在不足和差距提醒督促、分析研究。对写作小组下半年宣传信息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形式、主要选题进行现场交流,推动宣传信息提水平、“实战”写作激活力。

对照先进“找差距”。写作研学组优秀学员分享了写作心得,部分学员领学了优秀学员刊发的高质量宣传稿件。通过对照优秀学员和年度目标任务,讲成绩、找差距、找不足,与先进比、与目标比、与过去比,边查边改,边比边学,达到检验能力、提升本领、明确目标的效果,激发了相互“比拼追赶”的热情。

月读阅美“谈体会”。写作研学组学员以“月读”活动为契机,在3-4月挤抽业余时间,集中阅读了《习惯陷阱》,在集中研学会上分享了读书体会。部分同志作发言交流、谈读书体会,其他同志作了书面交流。通过比撰写文稿、比阅读思考、比发言交流、比思想境界,提升思考、写作、说讲等各方面的能力。

学以致用“见行动”。活动指出,写作研学组成员要坚持多练、多记、多总结。提出“六要”:理论积淀要厚,稿件立意要远,文字功底要硬,层次逻辑要清,资料收集要全,写作效率要高。在今后稿件写作中,坚持一个“快”字,消除一个“怕”字,写好一个“实”字,展现一个“活”字,依托写作研学,讲好纪检故事,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