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凤翔:在疫情防控监督中勤练内功 锤炼队伍

[ 来源:区纪委监委  | 作者:雷红亮 | 发布时间:2022-04-12 | 浏览:次 ]

今年以来,凤翔区纪委监委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抗疫一线锻炼干部、检验能力、精准监督,大战大考锤炼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常态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坚持周例会领学、审查调查例会教学、“月讲评”促学、“月读”活动导学、研学组研学,开展干部素质展示和业务知识测试等,多方式提升干部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多渠道系统学习各级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精准掌握每日区疫情防控通告和防疫政策,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干部抓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和防控能力全面增强。选派政策熟、素质强的5名干部下沉社区、1名干部支援宝鸡市主城区疫情防控,在防控一线锤炼干部。

一线监督提升识辨能力。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坚持常态化督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对全区12个镇、53个部门、166个村(社区)全覆盖全方位开展督查检查,有力督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落实。累计开展监督检查123次,检查点位394个(次),发现和整改问题108个,聚焦关键环节开展研判6次,发出《监督提醒》专报13期,干部在一线监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

快查快结提升执纪能力。坚持涉疫问题线索先核先立、快查快结,精准督导、从严问责,持续释放涉疫问题从严执纪问责信号。先后核查涉疫问题线索10个,从中立案6件7人,组织处理5人,印发通报3期,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极大锻炼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勇于监督、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和执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