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宝鸡市凤翔区2024年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

[ 来源:凤翔区纪委监委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4-07 | 浏览:次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区委全会部署要求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近日,区纪委监委印发《2024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落实方案》,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为便于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将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领域

                        整治任务

      牵头部门

        举报方式

乡村振兴

领域

重点整治违规处置集体资产资源、套取骗取集体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等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健全“三资”监管体系,守好看牢农村集体家底。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政治责任、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落实落细帮扶政策,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促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坚决整治违法乱占、破坏耕地等问题,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区农业农村局

0917-7212682

fxny7212682@163.com

乡村振兴局

0917-7213020

xczxjb7213020@163.com

教育领域

重点整治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执行中存在的跑冒滴漏和贪腐行为,各级学校财务管理不规范、私设小金库、滥发津补贴和后勤管理中暗箱操作、违规承包、以权谋私等问题,教育掮客、“掐尖”招生、提前组织招生、超计划招生、招高价生等违规违纪行为。

区教体局

0917-7211392

jtjjcs19@163.com

区市场监管局

0917-7212418

fxscjjcs@163.com

医疗领域

重点整治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过度检查、过度用药、过度使用高值耗材并借机收取“提成”,以及内外勾结欺诈骗保等问题。借学术讲座、科普讲座为医疗单位推销药品、医疗器械、耗材以及违规取酬等问题。医疗机构之间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政策执行不到位,加重患者负担等问题。

区卫健局

0917-7281083

fxqwsjkjdjb@163.com

住房领域

重点整治不动产“办证难”历史遗留问题化解过程中税费追缴力度不大、惩戒措施不够、办证效率不高等问题。保障房违规分配、违规承租转租、管理混乱等问题。“黑中介”以办理公租房名义招摇撞骗,住房管理部门审核把关不严、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问题。“保回迁”项目推进实施进展缓慢等问题。物业管理企业服务质量与收费标准不符、侵占业主公共收益、利用水、电、气、暖收费权刁难群众、挪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等突出问题。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凤翔分局

0917-7282540

gxgtqqdj@163.com

区住建局

0917-7212523

fxxjsjyx@163.com

社会保障

领域

重点整治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业务审批把关不严、管理制度机制执行不到位问题。虚报冒领、套取骗取、违规挪用社保基金等违纪违法问题。就业领域培训监管不严、培训过程造假、培训质效不高等问题。利用职权干预就业培训项目安排,参与或利用他人名义举办培训机构,以虚假票据、虚列培训项目、虚增天数、虚报人员等方式套取补贴资金等违纪违法问题。

区人社局

0917-7219000

fxrs7219000@163.com

上述5个领域整治任务中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的违纪违法问题。

纪委监委

0917-7211627

0917-7216909

fxqdfs2023@163.com

中共宝鸡市凤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凤翔区监察委员会

2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