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凤翔:召开区委书记办公会专题听取一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暨第二轮常规巡察“回头看”工作

[ 来源:市纪委监委网站  | 作者:谈旭东 | 发布时间:2023-09-27 | 浏览:次 ]

7月18日,凤翔区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宏强主持召开区委书记办公会,集体学习中央及省市巡视巡察相关会议精神,专题听取一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暨第二轮常规巡察“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一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靶向精准、组织有序,巡察组在工作中能够履职尽责,敢于直视问题,始终紧扣不同单位的职能职责,扭住责任不放,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和线索,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较上一轮巡察,在质量上又有了新的提高,巡察工作的“尖兵”“前哨”和“利剑”作用得到有力发挥。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政治巡察。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首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中心大局,自觉将“十四五”规划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坚决做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提升巡察质效。区委巡察办要组织各巡察组原原本本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向各有关区级领导和部门进行通报,切实达到“治病救人”的效果;要继续采取“回头看”等有效形式,推动整改落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对已完成整改和取得阶段性进展的事项要做好跟踪评估,坚决防止反馈问题反弹回潮;对需要分步推进、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要在巩固扩大成效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措施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督查做好巡察整改,灵活运用派员参加巡察反馈、列席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指导制定整改方案、专项检查等形式,保持“监督常在”。


会议要求,要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巡察干部要始终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强化制度意识和法治思维,严格按照授权和方案开展工作,严格执行“两不”规定,严守保密纪律。要继续坚持巡察机构研学培训制度等好做法,通过回顾梳理、经验交流、整改优化等措施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在开展“三个年”活动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中淬炼思想、铸就忠诚,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为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