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教育宣传 >> 正文


城关镇纪委开展“守纪律、树形象、强作风”学习活动

[ 来源:城关镇纪委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0-30 | 浏览:次 ]

10月26日,城关镇纪委组织开展“守纪律、树形象、强作风”学习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监委会主任、机关相关站所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廉政研学第一站——宝鸡市青铜器博物院

深化传统教育,汲取奋进动力。城关镇镇村干部走出去研学的第一站,在青铜器博物院。讲解员带领参观了《青铜铸文明》等展厅,探寻了镇馆之宝“何尊”,详细了解每件展品所蕴含的廉政文化和历史人物背后的廉洁元素,以器为鉴,深刻领悟周秦文物崇德尚廉、廉为政本的传统廉洁文化精华,自觉接受廉政思想洗礼。


红色研学第二站——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

探访工业遗迹,传播红色文化。城关镇镇村干部走进窑洞车间、薄壳车间等遗址,了解了内迁工业史和工合运动史,近距离观看了展示的史料实物,见证了民族工业实业救国的历史。栉风沐雨,星火不绝,参观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和全民族奋勇抗战的坚强意志。


红色研学第三站——“守纪律、树形象、强作风”能力提升培训班

镇纪委书记亢阿妮以“守纪律、树形象、强作风”为题进行了授课,并对《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监督委员会有效监督工作的意见(试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等文件了详细讲解,切实提升了村干部的理论水平、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



下一步,城关镇纪委将继续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着力营造奋发进取、奋勇争先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为城关镇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