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凤翔县纪委监委:澄清正名为担当干事者保驾护航

[ 来源: 凤翔县纪委监委  | 作者:石敏 | 发布时间:2020-10-12 | 浏览:次 ]

“感谢县纪委监委为我客观、公正的澄清不实匿名举报,我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认认真真谋事、干干净净干事,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待,也恳请组织和群众监督我。”日前,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凤翔县彪角镇党委书记主要负责同志发自肺腑的说。

去年7月至今,凤翔县纪委监委先后多次收到群众匿名反映关于彪角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检举控告信件。经认真调查核实,反映问题均失实。为了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凤翔县纪委监委9月16日在彪角镇召开了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大会,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驻镇单位主要负责人、镇机关全体干部和各村村干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监委委员严真强主持,澄清大会对反映问题调查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县纪委常委杨新红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政策进行了宣讲辅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韩晓敏从澄清正名工作的依据和意义;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精准做好问题线索处置;提倡实名检举控告,规范信访举报秩序三方面作了讲话。

这是凤翔县纪委监委首次以会议澄清的形式,公开为失实检举控告进行澄清的具体行动,也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陕西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和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实行)》《中共凤翔县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六条措施》的具体体现。旨在传递一种信息,即:只要依规依法履职,组织永远是干部的坚强后盾;树立一种导向,即:既鼓励干事创业,又维护干部清白;表明一种态度,即:以制度保障为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保驾护航。

“我们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法履职,为敢于担当的干部卸下包袱、撑腰鼓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韩晓敏表示。(凤翔县纪委监委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