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三集文献纪录片《我们,从延安走来》将于3月4日至6日晚在央视十套播出

[ 来源:市纪委监委网站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3-01 | 浏览:次 ]

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中国方正出版社、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联合摄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联合出品的三集文献纪录片《我们,从延安走来》将于3月4日-6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CCTV-10)21:20播出,每天一集。同时陕西卫视将于央视播出当晚1小时后复播。

近年来,陕西省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作出的“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陕西革命文化资源优势,不断弘扬延安精神,深入挖掘宣传革命先辈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打造推出了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具有陕西特色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

《我们,从延安走来》作为陕西省纪委监委打造的“一戏一剧一片”廉政文化精品项目之一,紧紧围绕延安精神这一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以“脊梁”“求是”“为民”三个篇目,通过近百位亲历者的深情讲述,用全新视角重新梳理延安13年的内容,挖掘延安精神的思想内涵,集中阐释了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和根本宗旨在延安的形成与发展,全面展示了延安精神在当下的重大现实意义,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用革命文化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