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宝鸡市凤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 工作的通知

[ 来源:区纪委监委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12-23 | 浏览:次 ]

中共宝鸡市凤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

工作的通知


各镇党委,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支部),高新区党工委:

元旦、春节将至,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抓紧抓实节日纠治“四风”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高点开局,努力实现主动融入主城区,争当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凤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目标。现就做好2022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抓住纠治重点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聚焦五个重点方面,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聚焦节日易发多发问题,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发放津补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收钱敛财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聚焦“四风”隐形变异,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在机关食堂违规吃喝、发电子红包等问题。聚焦公务用车管理,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车租用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等问题。聚焦节日文明行为,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规组织或参加“谢师宴”“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及参与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等问题。聚焦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查看是否存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值班值守等纪律要求落实不到位问题。

压实各级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作为弘扬延安精神、转变干部作风、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内容和长期任务,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洁短信、分类集中约谈等多种形式,教育警示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切实抓好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廉洁过节工作,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严管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以上率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始终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包抓单位的廉洁过节工作,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全区各级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带头查摆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正把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强化监督执纪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聚焦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对违反纪律规定踩“红线”、闯“雷区”的人和事,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各镇纪委、各派驻部门纪检监察组要加大节日期间明查暗访力度,对辖区内和各监督单位干部纪律作风、值班值守等“四风”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持续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严”的信号,保持“严”的主基调。

时值年末岁首,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各项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各镇、各部门在“双节”期间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电话要保持24小时畅通,公务车辆按要求封存报备。如遇重要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及时按程序请示报告,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202228前,请各镇、各部门党委(党组)将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落实情况报区纪委监委,各镇纪委、各派驻部门纪检监察组将纠治“四风”监督工作情况报区纪委监委。

   举报电话:7212123  7216909


 

                     中共宝鸡市凤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