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凤翔区纪委监委: 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公告

[ 来源:凤翔区纪委监委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11-05 | 浏览:次 ]

凤翔区纪委监委

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公告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惠农政策,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精神,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请全区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一)治理范围。重点治理20201月至20219月底,中央、省、市、区各类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不含社会保险和教育类资金)“一卡通”管理情况、资金使用发放情况,涉及违纪违法事项可追溯至以前年度。

      (二)治理对象。全区涉及“一卡通”申报、分配、审批、发放的单位、代理银行及受益主体。

      (三)治理内容。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检查、清理、纠正和规范以下问题。

1. 逐户核查群众应享受惠民惠农补助项目、具体补助标准和资金到人到户等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该享受未享受、违规享受补助等问题。

2. 逐项检查补贴资金是否按规定进行分配,公示公告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分配安排、审核审批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

3. 全面核实补贴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是否超范围超标准发放,未发放的资金是否按规定存放,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套取骗取、私存私分、克扣索要等违纪违法问题。

  4. 全面核查中央和省市区财政安排直接发放到人到户补贴补助资金是否全部纳入“一卡通”管理发放,有无系统外发放、现金发放或未纳入“一卡通”管理的资金项目情况。

(四)举报方式。

区纪委监委:7211627  7216909

邮箱:fxxjwdfs@163.com。



            中共凤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