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宝鸡:以“4+5”举措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 来源:市纪委监委网站  | 作者:张华刚 李亚宁 | 发布时间:2022-08-12 | 浏览:次 ]

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后,宝鸡市迅速响应,于8月1日印发了《宝鸡市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对采取“4+5”举措在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作出详细安排部署。

《方案》中指出,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参加对象为全市全体党员干部以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利用一个月时间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促进“清廉宝鸡”建设,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宝鸡市今年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将重点落实“组织一次集体学习、进行一次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四个一”规定动作。在此基础上,还将实施“聚焦‘关键少数’、抓住重点领域、重视年轻干部、强化作风建设、弘扬廉洁文化”等五项创新实践活动,即将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纳入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积极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梳理分析重点领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级分批组织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家风家训馆,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看各级纪委监委网站展播的系列廉洁微视频;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在新录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上岗前、年轻干部提拔使用前,通过廉政谈话、任前廉政考试、组织廉政教育等多种形式,引导其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强化作风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和省委、市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查摆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办好“廉洁文化三秦行”话剧《路遥》宝鸡巡演和廉政精品剧目《焦裕禄》《祥云楼》《陈三两》县(区)巡演活动,积极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艺精品,开展廉洁文化“六进”活动,营造遵规守纪、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这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宝鸡市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本县(区)、本单位、本系统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作出安排部署,确保实现教育对象全覆盖,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责任,带头参加各项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适时对各级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或抽查,对发现有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