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倡议书

[ 来源:区纪委监委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3-14 | 浏览:次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市区委疫情防控具体要求落实到位,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扩散,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要强化监督检查。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主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单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三要精准执纪问责。加强对防疫一线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防疫责任和措施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速从严从重查处,倒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四要严明工作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区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区干部群众“十不”和区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和公务人员“疫情防控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严肃执纪执法,以高标准、严要求压紧各方责任,压实防控措施。

五要强化示范引领。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串门、不聚餐、勤洗手、多通风,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尽量减少出行,外出时自觉佩戴口罩。本人或家人出现有发热、乏力和干咳等疑似症状,第一时间汇报,自觉主动隔离、科学防护并及时就诊。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充分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做文明风尚的推动者,做严守纪律的引领者,做担当作为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