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凤翔:上下联动强培训 提升巡察工作水平

[ 来源:市纪委监委网站  | 作者:尹文娟 | 发布时间:2022-06-16 | 浏览:次 ]

为了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发展,提升巡察工作水平,今年以来,凤翔区加强上下联动,以学促干,全面应用巡察工作网络平台和单机系统,及时完善网络平台模块建设,加强对信息数据的综合分析、共享共用,以能力建设促进巡察工作规范化。

请进来面对面授课。召开巡察信息化工作培训会,邀请市委巡察组技术专家来区上对区委4个巡察组全体干部从系统安装、登录、基础信息设置、数据录入等方面进行授课,重点对谈话、信访、归档、查询等模块进行了演练。演练过程中,参训人员还就实际应用中的困难问题与专家开展互动交流。通过培训,巡察干部熟练掌握了巡视巡察单机系统运用。

走出去一对一学习。抽出专门力量,主动到市委巡察办学习,开阔视野,提升能力。通过市委巡察办专业人员“一对一”指导,对巡察办负责的单机系统模块和巡视巡察内网平台工作进行了重点学习和实操演练,极大地提高了巡察办信息数据员的系统操作技能,确保以本领高强支撑工作过硬。

沉下心练兵促提升。为了使学习培训的效果落地生根,茁壮成长直至开花结果,凤翔区坚持巡察干部研学制度,以学促干,通过抓落实和工作创新,不断增强干部的思想力、理论力、业务力、行动力。今年以来,先后举办巡察干部研学培训班6次,创新性在全区推广实施《区级部门内控制度考核办法》《巡察和派驻贯通融合实施办法》,提升巡察质效。上半年,在全市优秀巡察报告评选活动中,凤翔区有2篇报告获奖,其中1篇获得一等奖,1篇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