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凤翔:巡察与专项整治联动培训暨第一届区委 第一轮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召开

[ 来源:区委巡察办  | 作者:谈旭东 | 发布时间:2022-05-10 | 浏览:次 ]

5月9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与专项整治联动培训暨第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会议就创新方式,推进“四种监督”贯通融合,推动巡察与专项整治联动进行了集中培训,区委四个巡察组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第一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会议研究部署了后续工作开展,要求建立会议移交问题线索、直接移交问题线索、结合专项整治移交问题线索等三种途径,进一步加强巡察与其他监督的结合度。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辉指出,要“两手抓两不误”。第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各组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到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统筹开展,工作谋划到位,推进有力有序,成效较为明显,必须继续保持好作风、总结好方法,持续推进。张晓辉要求,要带着使命去巡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提升做好巡察工作是使命要求、本职必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必须抓实抓好,要坚决克服把巡察当作一般性工作或下去“转一圈就回来”的敷衍思想,必须在巡察工作中导入区纪委审查调查和日常监督,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提升质效。张晓辉强调,要注重方式方法。要排除干扰,为国分忧。国之大者不是空喊口号,必须落实在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实际行动中。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要通过巡察,重点看巡察之前的问题发现了多少,质量有多高,是否指出巡察之后的苗头性问题,达到修枝剪叶、警醒警示作用,教育党员干部,扭转工作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有斗争精神。要克服心理障碍,克服老好人思想,履职尽责,使巡察工作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以高质量巡察倒逼整改落实。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发挥巡察工作全方位扫瞄的“天线”作用,把发现问题作为出发点,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体检”。要提升履职本领。干净正直腰板才能挺直。巡察干部要作纪律部队的表率,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纪守法,真正让监督者成为被监督者,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提升政治站位,提升理论水平,锻炼业务能力,提高履职本领,为第一届区委巡察工作高点开局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