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凤翔:第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 来源:区委巡察办  | 作者:谈旭东 尹文娟 | 发布时间:2022-02-28 | 浏览:次 ]

2月24日,凤翔区召开第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对第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从即日起到5月底,第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将派出4个巡察组,对糜杆桥镇、彪角镇、姚家沟镇及3个镇所辖的37个村、1个社区和区民政局、交通局、档案局、商务局、供销联社等5个区级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会议由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巡察办主任严真强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魏丽宣读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自觉把巡察工作的着力点放到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来。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巡察工作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方面的利剑作用,切实为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灵活巡察方式方法,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严”的主基调,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切实提升监督质效。要坚持群众路线,倾听百姓呼声、重视群众诉求,让群众了解巡察、接受巡察、支持巡察、监督巡察。要着力发现并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抓实问题整改,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各巡察组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创新组织管理,以过硬的政治品质、高强的业务本领和严明的纪律作风完成好第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