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教育宣传 >> 正文


凤翔:围绕主线 紧扣主题 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 来源:凤翔纪委监委  | 作者:岳红刚 | 发布时间:2021-08-20 | 浏览:次 ]

今年,凤翔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廉政教育这条主线,紧扣“四个一”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区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中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学习宣传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显著增强。

一是开展“学党史”纪律教育。活动开展中,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合当前党史教育,以廉政教育为主题,讲专题廉政党课114场次;邀请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严瑞生为全区615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专项辅导,使各级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思想教育和心灵洗礼。

二是进行“明党规”学习测试。活动开展中,全区各级党组织以《党史100题》《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和《纪律教育公开课》等系列视频为主要学习内容,共开展集中学习308次,受教育3600余人;组织“明党规”党史党规党纪知识线上测试,全区12个镇和51个党政部门,5000余人参与知识测试,优秀率为86.9%,及格率98.5%。

三是围绕“守党纪”教育警示。活动开展中,全区各级将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9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39场次;结合“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要求,围绕“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诵家风、扬家风”等方面,充分鼓励和调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庭积极参与,通过优良的家风教育,涵养家庭正气,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四是组织“跟党走”感恩奋进。活动开展中,充分运用我区丰厚的廉政文化资源优势,全区各级组织党员干部1100余人次前往陈村镇紫荆村“彭德怀西府出击旧址”、冯家山水库纪念馆等党建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党史,讴歌伟绩,感怀恩情;全区各级举办座谈会、观看红色电影60余场次,畅谈百年筚路蓝缕奋斗史,感受先辈创业之艰;同时,我区各级各单位积极组织参与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歌咏比赛,通过诵唱红色经典,唱出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