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凤翔:“三支利箭”狠刹“四风”顽瘴痼疾

[ 来源:市纪委监委网站  | 作者:王飞 | 发布时间:2022-06-17 | 浏览:次 ]

节日节点既是各类“四风”问题的高发期,也是滋生变味人情的“温床”。为严肃廉洁过节纪律,切实做好重点节日节点纠治“四风”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凤翔区纪委监委祭出“三支利箭”,狠刹“四风”顽瘴痼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一是抓廉洁教育,使出警示“剑”。凤翔区纪委监委把抓牢纪检监察干部教育作为警示的重点,今年以来,组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廉洁过节专题会议2次,通过机关会、周例会、研学会等,组织学文件要求30余次、学案例教训3批次,警示教育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重自省,以案为镜,切实把好行使权力的“方向盘”。同时,邀请上级纪委监委领导做廉政专题讲座、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廉政教育基地实地学习等,做好“学廉”“警廉”。把抓好监督对象的教育作为警示的关键,紧盯重大节点,制定印发廉洁过节纪律要求5次,聚焦重点问题,明确严禁事项50多条,组织6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印发中省市区近年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13批次,做好“督廉”“促廉”。

二是盯“关键少数”,打出督查“剑”。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少数”,采取交叉检查、联合检查、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出重拳、放实招,严督细查重点工作落实、干部精神状态及“慵懒散慢虚粗”等干部纪律作风问题和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四风”问题。今年以来,开展全面检查1轮次,专项监督检查36次,检查点位127个,核实公务车辆使用信息3条,核实公款消费发票10张,印发检查通报3期,《监督提醒》专报51期,下发督办函13份,跟踪督办和整改问题99个。

三是强督责追责,亮出问责“剑”。把追责问责作为遏制“四风”的重要手段,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一进行核查处置,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对“四风”问题多发频发、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相关党组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筑牢防治腐败的坚实防线。今年以来,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件89人,追责问责8件8人,通报典型案例3批9起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