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凤翔:思想再统一 措施再强化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来源:区纪委监委  | 作者:雷红亮 | 发布时间:2022-03-22 | 浏览:次 ]

    3月19日,区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市主城区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勠力同心,保障各项防控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准。

张晓辉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及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强化措施,保障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一要深入学习,督战结合,不折不扣抓落实。深入学习,领会精髓要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推送最新工作动态,充分发挥宣传基础性、主导性作用;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精准掌握标准要求,提高监督本领,善于担当作为。二要紧盯重点,点面结合,精准督导不缺位。坚持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四方”责任,统筹衔接,灵通信息,做好全区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常态化督导;对发现的核酸检测收费标准不统一、流调工作效率低、管控措施不规范、个别单位无应急预案等四方面问题精准督导,下发《监督提醒》专报,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涉及防疫问题,优先立案,快查快结,精准问责。三要统筹兼顾,考练结合,抓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两不误。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查调查,做到抓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两不误。在疫情防控中积极担当作为,在大战大考中锤炼干部队伍,切实履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职责,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