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凤翔:强化监督当好疫情防控“督战队”

[ 来源:区纪委监委  | 作者:景兴会 | 发布时间:2022-03-16 | 浏览:次 ]

连日来,凤翔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严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纪律,主动作为,靠前监督,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一是明纪律,压实各级责任。凤翔区纪委监委积极履责,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十个严禁”纪律要求,明确严禁事项。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突击检查,并对违反规定人员大会进行点名批评,书面通报全区,警示教育全区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二是强监督,扎实开展检查。区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按照“五个严格落实”要求,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30次,检查点位85个,发现和整改问题36个,发出检查通报2期。

三是严执纪,倒逼责任落实。将执纪问责作为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有效手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职能作用,对监督检查发现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3件问题线索及时分办调查处置,对突击检查发现的2件问题线索已启动处置程序,以强有力地监督检查放大震慑效果,倒逼全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