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凤翔:出台硬杠杠 有效整治“舌尖上的浪费”

[ 来源:区纪委监委  | 作者:李宏剑 | 发布时间:2021-06-07 | 浏览:次 ]

近日,宝鸡市凤翔区出台《宝鸡市凤翔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实施办法(试行)》,共21条。该办法明确了对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加强监督管理,做好宣传。要求各镇、各部门、区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安排部署、监督检查、整改提高工作机制,有效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明确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家人及周边群众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主动制止浪费行为。建立健全餐饮浪费投诉举报制度,依法依纪依规受理餐饮浪费投诉举报。同时提出要充分运用考核、考评等措施,加强对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监督管理。对违反本办法规定造成餐饮浪费的,将依纪依法予以处理,对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对不遵守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社会组织、餐饮经营者、社会自然人,由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职能部门或村(社区)负责,给予相应的处理或处罚。拒不改正或违反有关法律规定的,由执法部门依法依规给予处理。对各镇、各部门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管理过程中出现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行为的,对相关责任人依规依纪依法处置。

通过出台该办法,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牢笼”,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党规党纪,有效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