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凤翔:学《规则》强筋壮骨抓贯彻知行合一

[ 来源:市纪委监委网站  | 作者:靳春花 | 发布时间:2022-08-03 | 浏览:次 ]

《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实施后,凤翔区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多措并举推进《规则》落地落实。

深化思想认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对《规则》全文由领导带头领学,逐字逐句通读全文,完整阐述文件精神,全面了解《规则》内容。通过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学在前、干在前,同时,及时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召开党组会同步跟进学习领会《规则》精神要义,通过学习把握核心要义,增强贯彻的自觉性。

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规则》中的相关要求全面查找监督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细化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强化纪法意识与程序意识,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和改进方向,切实提升派驻纪检监察组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做实监督主业。积极落实《规则》要求,严把监督执纪“头道关口”,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区委区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主责主业,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风险岗位、关键环节和关键人员,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使日常监督从覆盖到精准。上半年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7起7人,提醒谈话1人。

“《规则》就是我们派驻工作的指路明灯,切实解决了我们工作中的痛点和堵点,我们要通过学《规则》,强监督,全面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凤翔区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