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凤翔:重拳出击治“顽疾”“铁腕”整治促实效

[ 来源:是纪委监委网站  | 作者:王飞 | 发布时间:2022-07-01 | 浏览:次 ]

今年以来,凤翔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教育、医疗及涉水等7个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围绕“切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采取“四抓四实”工作举措,力促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抓部署,夯实整治之“基”。结合实际,在省市方案的基础上,细化了6项专项整治内容10个问题表现形式,新增了涉水领域3项治理重点。同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6个领域和涉水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会,明确任务要求,夯实工作基础,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迅速开展、扎实推进。

二是抓宣传,做实整治之“势”。及时设计制作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和涉水领域“监督举报方式”宣传彩页,在全区各镇、村(社区)和各相关单位对外张贴,扩大宣传层面,共发放宣传彩页各300份。运用“凤翔清风”公众号和凤翔融媒体平台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发布工作开展信息,提升宣传效果,至目前,发布专项整治工作信息5篇。设置开通“纪委书记信箱”,充分发挥投诉举报“直通车”作用,将7个领域专项整治内容纳入受理范畴,加强对“关键少数”的举报受理,增强工作质效。

三是抓推进,压实整治之“责”。按照“三个一”(一专项、一方案、一专班)工作思路,督促指导各职能部门制定了各领域切实可行、针对性强的单项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开展各领域专项检查3次,压实主体责任。紧盯专项整治重点任务,组织涉及部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项整治推进会1次,运用“室组地联动”优势开展监督检查1轮次,压紧监督责任。同时,组织力量全面排查了7个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底数,排查问题46个,制定整改措施43条,立行立改8个,做实排查责任。

四是抓治理,落实整治之“效”。区纪委监委将督导指导作为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力抓手,结合《凤翔区工程建设项目清廉指数体检制度》,采取督查检查的方式,对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指导纠偏,对1个村级供水工程决策程序不到位问题,及时予以叫停。同时,将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6个领域和涉水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主基调,1-5月份查处6个领域违规违纪问题17件18人,涉水领域查处违纪违法问题1件1人,实现了7个领域执纪审查全部消“零”的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