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防止形式主义的通知

[ 来源: 凤翔县纪委监委  | 作者:凤翔县纪委监委 | 发布时间:2020-02-01 | 浏览:次 ]

各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支部),高新区党工委:

“疫情防控工作要的是行动不是形式”。为了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把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力戒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加强统筹协调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各级要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统筹协调各项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给镇、村安排填表、报送信息、迎接检查等工作,确需安排的须向县指挥部汇报,经批准后方可进行。各部门上报的报表数据必须与县指挥部对接后上报,全县各类数据保持一致。

2. 科学引导防控。各镇、各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的专业要求组织引导群众做好防控。不得以体现工作、工作留痕为目的,随意增加没有实际意义的工作文件、报表,发布未经证实或不实、不科学不规范的信息、文章、消息等,增加群众辨识难度,误导群众防控。

3. 合理配置人员。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阻断输入,严防集聚”的原则,合理安排调配工作人员,不得以疫情防控为借口,随意设置其他工作机构、增加中间环节,不得抽调镇、村一线工作人员。确因工作需要,需设置机构和抽调工作人员的,由县指挥部统一安排,最大限度把工作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同时,切实提高各级防控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杜绝盲目指导。

4. 确保工作效果。疫情防控工作方式方法要切实可行,严禁“以会议落实会议、层层转发文件”等形式主义,严禁开展多头检查。检测、防控、防治措施要规范具体,切忌做样子、走过场或敷衍应付。下沉基层指导防疫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县指挥部督查督导要求开展督导检查,严禁外行指导内行、作风飘浮、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等形式主义。

5. 加强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要的是口罩不是口号。各镇、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对争取到的防控物资要统筹使用,在满足本辖区本单位需要的同时,最大限度向县指挥部集中,统一调配,让有限物资发挥最大作用。同时要加强对口罩、消毒液、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管理和使用。

6. 主动履职尽责。各镇纪委和派驻部门纪检监察组要积极协助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的一系列防控措施,强化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中省市县纪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问题,严肃执纪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中共凤翔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