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engxiang.qinfeng.gov.cn  凤翔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7211627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凤翔县县委第十轮巡察人社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进驻动员会召开

[ 来源: 巡察办  | 作者:巡察办 | 发布时间:2020-05-29 | 浏览:次 ]


按照凤翔县县委安排部署,5月22-25日,县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召开进驻人社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巡察工作动员会,止目前,县委第十轮巡察已全面进驻被巡察单位。进驻会上,衡军强、王少格、郭涓军、王晓东四名巡察组组长分别做了动员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石周晔同志、县委巡察办主任李文海同志、副主任高雪莹同志分别参加了动员会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被巡察的四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的四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议。

进驻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一致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将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开展巡察,特别要聚焦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着力发现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六大纪律”和脱贫攻坚“三落实”、问题整改等方面的问题。巡察组将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听取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圆满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县纪委监委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石周晔同志、县委巡察办主任李文海同志、副主任高雪莹同志分别要求,各巡察组要不负县委重托,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一要突出巡察监督政治定位,真正做到敢于监督,勇于较真碰硬,切实扛起巡察监督的政治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慧眼识真,善于发现问题;三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依规依矩开展巡察,遇到重大问题及时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共同协调解决。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敢于直面问题,如实反映问题,积极支持并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好相关保障。

四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巡察,既是对被巡察单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大家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二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聚焦问题,强化整改,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四要把握契机,巩固成果,全力推动单位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县人社局开展工作时间为一个月左右(2020年5月22日—2020年6月25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332284478(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邮政信箱:凤翔县市民中心县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721400;电子邮箱:fxxwdyxcz2020@163.com,同时在县市民中心一楼、县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设置意见箱。

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公安局开展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5月25日—6月2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091692911,受理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办公地址:县公安局七楼;邮政地址:市民中心217室(凤翔县委第十轮县第二巡察组收),邮编:721400,电子邮箱:fxxwdsldexcz2020@163.com,同时在市民中心、公安局机关、基层派出所及下属单位分别设置征求意见箱。

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工作一个月左右(2020年5月25日—2020年6月24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917-7219401(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邮政信箱:凤翔县市民中心县委第三巡察组收,邮编:721400;电子邮箱:fxxdyxcz7219401@163.com,同时在县市民中心、自然资源局分别设置征求意见箱。

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县财政局巡察1个月左右时间(5月22日至6月25日),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917-7211108   18091692511 , 邮政信箱:凤翔县财政局4楼403室,邮编:721400;电子邮箱:fxxcz-4@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同时在财政局、县城西区市民中心一楼及局属基层单位分别设置征求意见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辖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大纪律”以及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